吃早餐前,我跟夥伴正把現金拿出來,討論該如何平均放在我們各自的口袋,這時 Host 媽敲門叫早餐,我們就出去吃了。

 

 

這三天的早餐都是由Host 媽準備,全素食,但都好吃的不要不要,這天的早餐是咖哩味道的飯(你看我多不會形容食物),照片上的葉子都是新鮮的,咬下去會喀滋喀滋的。

 

 

吃到一半,覺得今天早餐實在是太強,所以決定回房拿手機當個網紅。

 

但我一進門,竟然看到 Host 蹲在我們行李箱的旁邊。

 

 

 

「Oh , 我只是要拿一些我的東西,抱歉。」他蹲著,手比了個抱歉的樣子。

 

 

好吧,看起來的確是這樣。

 

行李箱旁的抽屜是開著的,裡面放著一些學者的書籍,他也拿了幾本在手上。

 

 

『 ...OK.  』

 

 

我當下覺得不太舒服,下意識撇了一眼我們放在床上的現金,但也沒想多,心繫著好吃早餐,拿了手機就回餐桌了。

 

 

 

 

好吃到不行的早餐

 

 

一早吃完早餐,回房清點現金時,發現我們的現金少了整整 1,000 Rs。

 

 

其實這兩天,Host媽與Host,分別在第一天與第二天,在我吃早餐吃到一半、回房間拿手機時,意外地出現在我們房間裡,無聲無息的那種。

 

 

但從Host一家人對待我們的態度、與他們家族在印度當地有錢的程度,實在是很難認為是他們幹的啊⋯⋯

 

 

早上花了一番心神去找這 1,000 Rs,一邊把抽屜打開、將床單床墊翻起來,一邊看著Host出國留學的畢業照、櫃子上精美的藝術品、父親母親的豪華結婚照⋯⋯等等身份不凡的象徵,五味雜成啊。

 

 

 

第一天的好人一號,瞬間蒙上陰影啊,真的是到哪都不能大意。

 

 

-

 

 

始終是找不到這1,000 Rs,找到厭世找到懷疑人性,想想也是小錢,我與夥伴將貴重物鎖在行李箱,做了一些不容易察覺的暗號(?),就出門了。

 

 

跟Auto砍價是天天要做的事情

 

 

這天是印度收假的第一天,一出門發現路上乾淨許多,不少民眾在店門口打掃,不過灰塵還是往我臉上猛砸,狗屎也還是多,我開始把屎多當作城市特色。

 

 

之所以會來印度,除了朋友揪之外,更是想要體會文化衝擊,所以知性之旅小王子如我,聽了當地友人的意見,去了 Government Museum 。

 

 

印度很多觀光景點都有「外國人價格」,跟當地人比起來,都是狠噱般的貴,Government Museum 印度國人$15 Rs,外國人 $ 250 Rs,汗擦一擦我只想快點進去吹冷氣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邊隨便一顆樹都 Fucking BIG !

 

 

 

我為什麼要拍這個人呢?

 

 

 

是蠻美的,但逛完後我覺得,知性小王子什麼的,我完全擔當不起哈哈哈,因為我逛到這光線不好的博物館逛到快昏迷啊!

 

 

印度是一個如此省電的國家,自然不會有太強的燈,從小我在視力上就有很嚴重的散光,燈光稍暗一點,眼前就會糊成一片,好難逛。

 

 

好啦某棟建築物的三樓的油畫是真的蠻屌,但其他什麼素描啊、雕像啊、古文物啊,我們就是用飄的過去啊哈哈,博物館什麼的實在是激不起我什麼興致。

 

 

還有幾棟樓在整修,配合動物標本館內詭異的恐龍叫聲,我的悸動什麼的全沒了。

 

-

 

Government Museum在一座大橋的旁邊,位於清奈市中心,也算得上是辦公區,附近的餐廳一到中午時間就是擠擠擠,不擠的餐廳或路邊攤也髒到我們不敢吃。

 

 

這次去南印度,一開始就是想當冒險王,除了交通的功課之外,食記什麼的幾乎都沒看,要吃飯的話,幾乎都在Google Map 上面找 Rate 高的推薦餐廳,看個幾張縮圖就前進了。

 

 

這樣其實很嗨,因為要走上半個小時才知道是否踩到雷,路程上也要應付馬路上的種種一切,坑啊、屎啊、Auto司機啊⋯⋯之類的,這在台灣是絕對無法感受到的。

 

 

但這家真的翻山越嶺啊,超難找,走到附近的區域後,晃了一整圈就是看不到像餐廳的物件,問大樓警衛吧,A警衛指向天空,B警衛指向後方,C警衛不讓過,終於到了額頭有點硃砂D警衛,指著一棟看起來就是進去要證件的樓,說:「In ! In ! In !」

 

 

『 ...Really ? 』不要這樣我會害羞啊。

 

 

走進大樓後,直接給門衛看Map上的名字,手往後一揮什麼都沒講,就往前方看開始發呆。

 

 

是怎樣魔法師嗎!是覺得有運行了什麼我看不見的能量能讓我前進嗎!

 

 

結果餐廳真的在商辦大樓內,而且還很明顯,將門戶設立在大樓門口往前走三步、抬頭45度角即可看見的挑高二樓,神奇啊好神奇,到底什麼建築概念。

 

 

印度許多店家是有獨立警衛駐點的,也許治安還是挺差的吧。打聲招呼後,警衛大哥隨即替我們開門,一位和藹的印度大媽隨即來接應,手上提著「新東南」禮盒的我們。

 

 

「Japan ? Korea ? 」她發現了紙袋,於是眼睛瞪大的問。

 

『 Taiwan ! 』我擠出最大的笑。

 

「Tai.. OK . 」她一臉沒聽懂,算了。

 

 

每每看到大象都以為置身泰國

 

 

這燈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坐下來,觀察了一下餐廳內的客群,看來是印度小康家庭的地盤,以為會超貴,打開MENU一看,竟然是在台灣滷味不小心夾太多的價錢等級啊!你們懂吧懂吧!那種心情愉悅那種悸動啊!

 

 

我整個爽,腳放鬆往後躺,瞬間當大爺。

 

而且想不到,在這麼詭異的地點,吃到的竟然是這次在印度最好吃的一餐啊啊啊!

 

 

 

 

右上的水瓶宛如紅酒般的拿來我們面前開

 

 

哦哦哦哦哦!

 

 

 

上了

 

 

 

 

阿嘶

 

 

 

一開始吃我以為是豆腐的印度在地食物

 

 

 

純蔬菜

 

 

 

洗手水還有花瓣,是少女的花香

 

 

但點餐的過程很是不順遂,大部分印度人的英文,印度腔都重到一個不行,菜單上的字體還用了英文版華康少女體,打開Menu我只能發呆,先看價錢,裝個大爺,然後一句:「有任何建議嗎?」給服務生決定。

 

 

當完大爺,我們繼續回到博物館晃,至於為什麼要一直待在博物館?

 

 

因為晚上要見面的朋友在博物館旁邊上班啊哈哈哈,而且在清奈我們做的功課一點都不多,一出博物館又立馬會被Auto司機與生意騙子們圍剿,只好如此。

 

 

 

 

是甘地

 

 

內部天花板美到「ㄨㄚˊ~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終於,印度友人T在加完班之後出現了!

 

T一邊嘲笑在博物館閒逛這麼久的我們,一邊叫車帶我們去辦了手機。

 

 

印度政府這幾年「正義向手段」不少。

 

 

除了今年初搞得許多旅人無法回國的「廢除大鈔掃黑錢」,在印度假如你要網上預訂火車,必須要上網申請一大堆複雜的文件,還要等他們寄信審核。

 

 

辦手機也是,就連買預付卡都要指紋驗證與身分證確認,對旅人實在是不方便啊。

 

 

搭Uber到了第一間店,發現沒開,到了第二間店,邊等還要被旁邊賣相片的怪阿伯推銷,一直要我拿照片起來看,不拿就說:「真的啦!這不用錢啦!只是分享而已啦!My Friend!」

 

 

啊我就沒心情聽你分享那些,看起來就不是你照的照片啊!

 

 

吵。

 

 

花了365 Rs ,得到了一組每日上網限制流量1G的門號,可用 28天,網內可互打、網外打不出去,台灣電信費真的很驚人。

 

 

 

///

 

 

 

然後去吃飯當大爺吧!

 

 

 

芒果Lassi

 

 

一切都不明的肉餅

 

 

 

三杯難喝的酒

 

 

 

吃完飯找了間Bar喝酒,又發生了事件。

 

 

上圖最右邊這杯酒,是T點的,當初MENU上標價 400 Rs ,在我們相談甚歡、準備離去之時,才發現帳單上T的酒錢是 800 Rs ,接著他們就開始吵架了,超精彩,精彩到我不知道怎麼形容。

 

 

 

T:「 所以這杯酒在Menu上面是不是寫 250 Rs ?」

 

W:「小姐我剛剛跟你說了,菜單的下方有一排字寫了,沒有特別講就會給雙倍的份量。」

 

 

 

什麼歪理?

 

我點乾麵你不問大小結果你來大乾麵還罵我?嗯?

 

 

 

T:「你這個字寫這麼小,點餐時也不主動講,你要我怎麼知道?嗯?」

 

T:「我的朋友們從國外來的,你要他們一來印度就遇到這種事嗎?」

 

T:「我是顧客還是你是顧客?」

 

 

 

T:「難道你們想讓印度人蒙羞嗎?!要讓我的外國朋友認為印度人都會騙人嗎?!」

 

 

 

兇,真的兇。

 

T絲毫不留情面的溝通,跟我們一開始見面時的神情完全不一樣。

 

 

 

W:「好⋯⋯我去幫你問問⋯⋯」

 

T:「OK ! Thank you ! 」怒瞪。

 

 

 

 

T轉過頭來。

 

『 U r Shinning . 』

 

「這就是為什麼我不喜歡待在清奈。」T剛從美國留學三年回鄉。

 

 

 

M登場。

 

 

 

M:「小姐你好,請問怎麼了嗎?」一看就是主管。

 

T:「嗯?我不是說過了嗎?為什麼我要講第二次?這個價錢⋯⋯」T再度重申一次。

 

M:「可是菜單上⋯⋯」

 

T:「可是字這麼小而且你們也⋯⋯」

 

又講了一輪。

 

M:「好⋯⋯」M直接轉身離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W回來了。

 

 

 

W:「小姐,這是你們的帳單。」

 

T:「這個價錢不是跟剛剛一樣嗎?」

 

W:「不,小姐,剛剛你是說⋯⋯」

 

T:「(深呼吸)你懂英文嗎?」T變大聲了。

 

W:「(嚇),小姐我懂英文。」

 

T:「 Good,那我告訴你,我今天只會付我菜單上看到的價錢!就這樣!」

 

 

 

「Find a solution !  Then we can talk. 」

 

 

 

我們在一旁真的傻眼,不知道把話講到這麼重,是否為他們的日常。

 

 

W又被趕走了,M這時候秒進場。

 

 

 

M:「所以小姐你要的是這個價錢嗎?」他拿出一張上面有原字筆塗塗改改的計算紙。

 

T:「對!我不懂為什麼這件事這麼困難!」

 

 

最後總算吵贏了,臨走前還非常謹慎的確認刷卡金額,又是不能大意的一餐,只能說跟印度人做生意真的小心為上。

 

 

-

 

 

在大雨之中,T的司機載我們回到了民宿,一回房就先確認早上佈設的暗號。

 

 

好,沒事,貓咪沒有動。(是的,我將我媽給我的貓咪手帕,在很難發現的衣服堆中立起來,假設眼睛對的角度不對,就代表被翻過)

 

 

洗完熱水器壞掉的澡,躺在床上,品嚐著終於得到的4G網路,不自覺就睡著了。

 

 

 

///

 

 

 

下一篇即將前往印度的法國區 - Pondicherry,是大爺區,請拭目以待。

 

 

 
 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