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口感特別的蒸糕

 

今天要暫別Chennai,往南前往法國區-Pondicherry 。

 

 

離去前,吃了在此最後一餐早餐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三天的早餐,都是Host 媽所準備,基本上吃到飽,看到盤子快空了,也都會詢問:「More ? 」, 但就是不問要不要續喝茶,因為茶都是現場重煮,覺得可惜,印度茶真的豪好喝啊。

 

一直在猶豫是否要跟提少錢的事情,但Host因為工作關係昨晚已跟我提早告別,早上只有 Host 媽在,Host 媽英文溝通方式大概我一樣,也是不使用文法,只愛用單字連發的朋友,怕講了也聽不懂,就算了。

 

整理好背包,我們準備離去。

 

『Hey , So ... we ... 』

 

眼看著 Host 媽,不確定要用什麼樣的文法才能使他理解。

 

 

「Leave ? Leave ? OK , OK ...  Oh !」

 

「 Re$&@"&、Re$&@"&!」 Host 媽講了一個重複的單字。

 

『What is that ? 』

 

 

 

「... Review !」

 

「Five star ! Five star ~ ! 」

 

 

這一聲聲「Fiver Star ! 」喊的帕梅魯克拉魯克樂音高亢啊,搭配著Host 媽臉上難得出現的親切神情,心情複雜勒。

 

 

-

 

 

電梯向下。

 

『也許真的不是他們偷的?』

 

「⋯⋯誰知道,太難判斷是在哪個環節被偷了。」

 

「剛換完錢、在海灘被弟仔搭訕、某次混亂的Auto車上找錢⋯⋯這些有打開包包的時刻,都有可能被偷啊⋯⋯」

 

 

1,000 Rs ,折合後分攤不到 $ 250 TWD ,就學個經驗吧。

 

-

 

離開了住宿點,趁著搭巴士前的空擋,去了附近的甜點店。

 

 

 

 

這是我在印度的第一間甜點店,愛吃甜如我一定要狠吃一波。

 

挑選時店員告訴我,有些種類要買,就要買一整盒,這麼霸道捏,哪有可能啦怎麼如此不會做生意,店員英文不太好,所以可能表達有誤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後來就選了櫃子最右邊的冰涼黃球, Rs 35 / - 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咬開來的切面有種粗糙美,口感酥酥綿綿,有點像咬著浸泡過糖水的芝麻球,很甜但不會膩,糖水喝不下口。

 

 

似乎是一間正在裝潢的店,店內唯一的兩張椅子,就擺在垃圾桶的旁邊,傻眼,不過店內還算乾淨,而且回台灣後,我回頭望,這間竟是整趟印度之旅,唯一一間室內甜點店,謝天謝地。

 

 

吃完甜點,用了昨晚辛苦得到的網路,叫了在印度的第一台Uber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坐在車內,感覺輕輕地被保護著,車外飛沙走石,氣溫又高到不可思議。

 

被載往公車總站的路上,司機突然停在許多Auto車聚集的街角,垃圾很多,臭水很多,接著,他刻意將語速放慢,唸出了一串印度方言(或是英文?),就下車了。

 

誰知道會發生什麼事?

 

情緒緊繃了起來,正準備包包抓緊車門一開,往右走找Auto逃走的同時,我往左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哦靠北啊原來你是要撇尿啊真是豪放呢呵呵呵 ^_^

 

司機用沒洗手的手,熟練地操弄著方向盤,約莫開了五分鐘,他將車停在了水中央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沒錯,下車的地點,就是在水的中央。

 

由於清奈的排水系統做似乎不好,前天的大雨造成路面許多的積水,這裡似乎又是印度傳統市集的旁邊,垃圾與水,生出了惡臭,向我飄來。

 

拍完這幾張照的同時,我往前看,看到了巴士總站,手捏緊昨天吃飯空擋買的長途車票,往前奔跑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