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種粉加了水之後做出來的印度食物,粉末有點像肉鬆

 

文化衝擊如同今天路上的萬千飛塵,秒不停歇的往我臉上砸。

 

 

///

 

 

民宿的主人與主人的爸爸(以下簡稱爺爺)人非常好,在我們吃早餐的時候,推薦我們一堆可以去的地方(雖然到了以後都覺得蠻無聊的),出門前還先幫我們換錢,以防遇到給了大鈔對方不給找,甚至直接落跑的窘境。

 

 

爺爺也告訴我們,我們今天剛好遇到甘地的某某紀念日,所以全國歡騰,大放假,幹,那不就是不能辦手機門號嗎?!

 

 

但總之,先出門吧。

 

 

本來打算先在路上走走晃晃,感受一下這個城市的氣味與樣貌,使我們的靈魂更融入這個城市,可能還會在心裡喊出:「啊~與我合而為一吧~ Chennai ~」的台詞。

 

 

然後呢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因為休假的關係,所以路上到處都是垃圾,我一出門就吸到了一坨垃圾味哈哈哈哈哈,自己都忍不住笑出來,走了大概四十分鐘,還是搭了嘟嘟車。

 

人生的第一台嘟嘟車(其實是念Auto!),民宿爺爺有提醒,要從司機喊價的半價開始殺。

 

但我們這樣做的時候,第一台司機直接臭臉騎走啊哈哈哈,可能真的太低啦,第二台雙方折衷就出發了。

 

第一台Auto,司機很安靜

 

 

 

很酷,一路上都沒有什麼紅綠燈,斑馬線雙黃線什麼之類,都假的,沒人在理,車跟車之間的距離近到可以被搶(或搶他),第一天難免包包都會一直抱著,路上沙塵超多,隨時隨地都神級霧霾。

 

 

到了商場打算碰碰運氣辦個網路,店員好像懶得像我們這些外國人解釋今天是休假,直接講:「No stocks! 」,好吧,你店員你最大。

 

 

-

 

 

這一天下來,我只深深感覺,來印度,不管多少的行前準備,都不足以防禦這裡隨便一個路人對你造成的影響。

 

 

舉國大放假,沒人想上班,只有購物中心之類的會有開,但手機店店員還是跟你說no stocks ,所以我還特地進了星巴克,點了一杯 280 Rs 的冰滴黑咖啡,期待能與天上的大家相見歡。

 

結果怎麼樣?是假的!沒有錯!WIFI是假的!是假的RRRRR~哈哈哈哈哈~連不到就是連不到啊~~~

 

好吧,去超市晃晃。

 

 

蠻美蠻好喝的

 

賣的是米跟一種當地的食材加水以後會變成上一篇提到的早餐




 

 

 

覺得很詭異的門

 

 

 

 

帶著幹意離開大賣場,打算前往這次安排的第一個觀光景點 - Kapaleeswarar Temple,一出門口就遇到嘟嘟車A跑來喊價,喊了200 Rs 這種一聽就是天價的數字,好吧,那我只好喊個 100Rs,A司機說不要,然後胡言亂語了一堆我聽不懂的英文,A叫了B過來,叫B開車帶我們去。

 

蛤,A是婊子嗎?怎麼這樣陷害朋友B?

 

路上一切都風光明媚,飛沙走塵啊,牛屎啊,逆向啊,嘟嘟車B司機意義不明的搭訕啊,一切都挺好的。

 

 

司機B

 

 

 

到了目的地之後,B司機說明前方的路很危險,說是要有印度人帶才走得進去,彷彿自己就是一張通行證,但這種一聽就知道是放屁的言論,我不知道為何當下也是半信了,跟他確認過是否需要多收錢,他一副:「怎麼會呢?我是如此友善的人耶!不用錢啦哎喲跟我講這個~~~」,好吧,就讓他跟著來。

 

沿路上的確有起到一些保護作用啦,有用身體擋掉賣小鼓跟乞討的人,兩個,嗯。

 

進入寺廟之後,遇到了「假・寺廟導遊」,一直問:「Where r u From ?」,當時的印度防護罩等級還不高,就傻傻地告訴他了,然後他就說:「Oh ~ 那你們要不要我帶你們到處走走啊?」,我說不用,他就繼續說:「Where r u from ?」,大概這樣重複三次,靠北啊是印度電音捏一直跳針捏,B司機也是在旁邊用看的,叉腰看著我們在幹麻,感覺就一夥的,甩掉假導遊以後我問B司機,你是否認識,他說:「Oh no , I never See him Before .」,喔是喔。

 

 

廟真的是蠻華麗,我發現只要是稍微有在維護的印度廟宇,色彩飽和度都非常高,鮮豔卻也耐看,雕刻也都非常精緻,一間廟逛個半天不是問題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但逛的途中一直被B司機催促要我們快一點,起先以為要趕我們去下一個行程,防備心啟動,搞半天才發現原來是要關門了啊哈哈哈,會不會太早關?正中午耶!

 

逛完廟出去以後,B司機本性還是露出來了,直說要去一間他認識的Shop,跟一間我本來就打算要去的教堂,一共 200 Rs ,但教堂就是用走的就可以到了,他就一直說這邊很危險,你們會被搶,我才不信,糾纏一陣子後有點煩了,反正也沒在怕不歡而散,轉頭就走。

 

治安差?我才不信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然後走了大概半小時,我就被小孩拿鞭炮炸了哈哈哈,幹。

 

好啦,其實治安是不差,我猜是因為,當天是休假,大家到處都在放炮跟慶祝,全國集體生活大師,有時候甚至躺路邊的人,比站路邊的人還多。

 

那個小胖弟看到我以後,轉頭跟他妹討論了一個什麼,我感覺是一個小祝福,因為他丟之前喊了一句:「That me give u a !@#$%^&!」,我還沒聽懂,我就看到一個兵器朝我這邊飛來,我快步往前,一個箭步閃開,哼哼他Miss了,我得意地往前走了五秒,然後「碰!」,大概三個街區聽得到的那種炮聲,全部人往這邊看,小胖弟早就走了,我也只能快快往前走⋯⋯

 

 
 

 

(這一天實在太多可以講,我還是再分一篇吧。)

 

 

 

-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