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我快速向前走,遇到了一間超商,正式買下了我人生第一杯 Lassi。

 

 

其實就是酸奶啦,在台灣做行前功課時,看到某旅遊節目男主持人講到:「來到印度,先喝一杯Lassi,把自己腸胃裡面的菌類,轉換成印度的菌,這樣,就比較不會拉肚子哦!」

 

 

其實蠻Bull Shit的,但好像又有點浪漫,跟我本人個性有點像,所以我就照做了,我個人又很迷戀「地區限定」或「一期一會」之類的概念,所以這次來印度,我就打算要大喝每間店的Lassi,看到Lassi就要喝。

 

 

但這人生第一杯,他蠻難喝的哈哈哈,而且還是用鋁箔包裝著、一瓶 35 Rs的廉價貨,口味也如同他長相一般,無聊,讓我們期待下一杯。

 

 

走到了Santhome Church,進去晃了一下,實在是蠻美的,雕像跟光影水準就宗教美學而言,可算是相當高端,不過有一些的Aotu司機埋伏在教堂內,假裝是友善人民瘋狂跟我媚眼,彷彿我踏出門的下一秒就要坐上他的車,讓我逛起來很不舒服,否則其他一切都蠻不錯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非常寧靜

 

 

 

我想虔誠基督徒們來清奈應該會嗨,因為路上會有很多聖經裡的的文字,而且是用印度文跟英文大大地寫在牆上(還搭配他們獨特的色彩美學呵呵),宗教意味相當濃厚。

 

 

但你也可能一個轉頭就會冷掉,因為印度教教徒也不少,經文牆的旁邊有可能就是另一座印度教神龕,難講。

 

 

-

 

 

逛完教堂以後有點半中暑狀態,回去AirBNB休息了一波,出門進了一間連鎖印度餐廳要來吃午餐。

 

 

我發現我在台灣可能當窮人當習慣,一出國就非常急忙於當大爺,尤其在印度,價目表是直接除二來換算台幣啊,怎樣算都是爽到不行啊,而且當下中署脫水又超餓,瞎眼饞的亂點一波,迎接第一餐自己選擇的印度料理。

 

 

好吃,真的是好吃,香料的使用跟台灣料理不大一樣,米性質更是完全不同。

台灣的米黏性強,都會跟其他粒米聚在一起,比較不堅強,印度的米比較獨立,每一粒都獨立自主,可能十六歲就搬出來住,看來民族性真的反映在食物上。

 

 

-

 

 

這次住的AirBNB旁邊剛好有間大學,對於印度的IT產業之蓬勃早有耳聞,所以想來看看印度的大學是長什麼樣子。

 

 

走廊美到不行,靠近天花板還掛著各種學者的肖像,非常復古

 

 

 

這是垃圾桶,是的

 

 

 

 

由於印度位在熱帶地區,陽光雨量充沛,植樹都長得比台灣大很多,環境清幽,甚至有小花園可供學者們開會,這趟還意外捕捉到大學內有鼓隊再為了慶典進行練習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也意外的遇到 Christ the King Church,從遠方一路走向教堂的路上,沿路都種滿了大樹,配合夕陽,無敵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

 

晃一晃也快晚上了,接著去了海邊。

 

 

最鄰近Marina Beach的大路,是某種層面上的「住商混合區」,市集、住宅、公車站基本上都交雜在那,交通毫無章法,Auto司機展現神級駕駛功力,閃電跑法一趟下來大概用了十次有。

 

 

海灘基本上就是另類的「台灣夜市」,射氣球、旋轉木馬、炒飯、烤玉米、占卜、玩具、飲料⋯⋯等等,以四散的方式座落在沙灘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

 

 

在這裡,我遇到了一個奇妙的事件。

 

 

 

Marina Beach是一片非常大的沙灘,沙灘的盡頭就是海。

但要在真正的碰到海之前,會有一個往下的坡,我不打算碰水,所以我在坡的前面停了下來,看看聽聽,而同行友人就拿著單眼隨意拍東西。

 

 

這時我看到了一個穿白吊嘎男孩,好奇的一直盯著我朋友的單眼看,但表現也略顯羞怯,氣質上跟白天遇到的世故司機截然不同,男孩也發現我注意到他,當下有打算聊起來,但有一個乞討的小妹妹跑來切開了我們,男孩發現聊不上天,便往旁邊移動與朋友會合。

 

 

過了十秒左右吧,我發現男孩俐落的進行了幾組前滾翻,我跟友人提議把他拍起來當素材,於是再次上前搭話,問他能否拍攝,他開心的說好,翻完拍完以後還自我介紹了一下,當下感覺就是進行一段純潔的交談,聊個幾句基本的,從哪來啊、這邊海邊平常就這樣嗎、覺得印度怎樣啊⋯⋯等等之類的,我們就往旁邊移動了,雙方都說了Bye。

 

 

再過了十秒吧,想不到男孩又靠了過來,但這次的話題實在有夠怪。

 

///

 

男孩:「嘿,你們來多久啦?」

 

 

我:『哦,今天是第二天』

 

 

『抱歉,我有點忘記你的名字,你可以再說一次嗎?』

 

男孩:「嗯嗯,我叫!@#$%,這是我朋友,他叫!@#$%^&」(我真的記不起來)

 

 

 

 

我看了一眼他朋友,他朋友一付「好了啦快點走啦我想走了啦幹」的臉在旁邊看著我們三個。

 

 

 

 

(大概只過了兩秒吧)

 

 

 

 

男孩:「那你們兩個都結婚了嗎?還是單身呢?」

 

 

 

 

(⋯⋯?!)

 

 

 

 

『呃,是的,我們都單身。』

 

 

男孩:「哦哦這樣啊⋯⋯」

 

 

 

 

(沈默了大概三秒)

 

 

 

 

 

男孩:「是這樣,我跟我朋友都是從很貧窮的地方來的。」

 

 

當下我其實是沒有懂這句的,但強者朋友英文好,馬上用中文跟我翻譯,我立刻。

 

 

 

我:『OK ... Nice to meet You !』

 

 

 

我轉身準備離開,此時我包包抓很緊,也做好他們會跟上來的心理準備,但因為這裡又是沙灘,我穿鞋子他們赤腳,要跑也跑不贏,他們又是兩個人,搞不好也還有支援,正當我小劇場已經開始準備爆發的時候⋯⋯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男孩:「Me too , Bye !」

 

 

(?!)

 

 

 

 

直到離開海灘前,都一直反覆確認他們有無跟上來,直到上了Auto才比較安心。

 

 

所以到底有沒有要糾纏我啊?

又或著其實在印度,這是男子們第一次見面時的正常對話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

 

 

Auto猛烈的開,我眼望這座塵土飛揚的清奈,咀嚼著受到文化衝擊的第一天。

 

 

非常近

 

 

 

 

 

回到AirBNB,實在太累,身體累,精神也累,本來連澡都懶得洗,想來直接睡,但一想到前天大放假、街上都是垃圾的清奈,硬撐也要等熱水器把水煮熱,好好把自己刷乾淨。

 

-

 

這就是我在印度冒險的第一天,接下來還會繼續帶來更多的遊記,有希望我特別提到什麼部分的話,可以下面留言「阿哩阿哩我想知道____」讓我知道哦!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清奈 Chennai india 印度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